学生工作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志愿者赴南邮小学开展衍纸画志愿活动

作者:应用数学学院 时间:2021-12-16 点击数:

衍纸画制作现场

为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思维创新能力激发他们学习数学的兴趣1215日下午,应用数学学院志愿者在南师附中仙林学校小学部南邮校区开展以“张开想象翅膀探寻数学奥秘”为主题的衍纸画特色志愿活动,活动以衍纸为媒介让孩子们通过手工制作领略数学之美院团委青志部部长王和中同学担任主讲老师。

活动在孩子们热情的欢呼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王和中同学向孩子们介绍活动内容展示衍纸画制作过程在与孩子们的互动中拉近与彼此的距离。接着,他讲述了黄金螺旋线单叶双曲面等数学知识列举帕特农神庙广州电视塔等其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用生动的例子向孩子们展示数学的魅力。他着重向大家介绍了函数的相关知识通过蚂蚁搬重物的简单例子将乏味难懂的定义转化为生动有趣的故事并且向孩子们讲述了笛卡尔心型线的唯美故事使孩子们深刻地体会到数学之美衍纸画制作环节中,孩子们四人为一组以心型线玫瑰曲线蝴蝶曲线等美丽的函数图像为基础发挥想象将卷纸拼贴成各种图案,完成衍纸画的制作在制作中体验数学之美。最后,孩子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作品展示并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此次志愿活动大大提高了孩子们对数学的兴趣在增长知识的同时使他们充分体会到数学之美同时此次活动提升了志愿者们课堂组织能力和课堂教学水平在与孩子们的相处中更增强了他们的沟通交流能力。

(应用数学学院)


上一条:“落实乡村建设 实现民族昌盛”——我院信仰公开课云端开讲 下一条:我院召开团委年终述职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