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落实乡村建设 实现民族昌盛”——我院信仰公开课云端开讲

作者:应用数学学院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为引导学生深入了解乡村建设、乡村发展, 5月14日上午,我院在云端开展以“落实乡村建设,实现民族昌盛”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公开课由院团委组织部金晶、刘佳仪同学主持,院团委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信仰公开课主要涵盖乡村振兴的提出、乡村振兴的内容及意义几个方面。金晶同学带领大家研读了乡村振兴相关政策文件,从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村改革、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乡村振兴提出的时代背景。乡村振兴是破解“三农”问题的关键举措和化解社会主要矛盾的必然要求,有利于实现大学生充分就业、打破农村人才短缺的瓶颈、带动乡村剩余劳动力就业、推进农村科技创新促进农民观念转变,而大学生则要成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支持家乡的建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与会学生分享了自己对乡村振兴政策的理解,纷纷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

此次信仰公开课积极响应落实乡村建设宣传,让同学们全面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的深刻内涵与现实意义,引导同学们能够不断为乡村振兴助力,积极返乡投身到乡村振兴的队伍中去。

上一条:青春心向党,筑梦新华章--我院第六期青马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志愿者赴南邮小学开展衍纸画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