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与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走访活动

作者:应用数学学院 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访谈现场

5月31日下午,我院以“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开展了“五老”走访活动。我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孙晓飞师生一行5人前往“五老”成员应用数学学院已退休党总支书记柳岸青老家中进行访谈交流。

柳岸青书记对于同学们的来访表示非常欢迎,他从自己入党的初心与历程、在校时的工作经历以及个人教育理念等方面进行讲述,耐心倾听了同学们的问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悉心解答,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在回忆起当年入党的初心时,他表示,一定要心怀感恩之心,“年轻时别人帮助过我,现在我退休了,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我也要去帮助更多的年轻人成长进步。”他提到,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有向上的冲劲,努力尝试、不断突破、不留遗憾。最后,柳书记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好好读书、认真工作,作为时代新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智慧、青春与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忠诚敬业、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让他们无比动容和敬佩,激发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悉,我院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坚持关心关爱、教育引领青少年和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此次走访活动,更好助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握新时代,不负青春韶华。

上一条:与柳老话百年奋斗史,争做时代追梦人——访我院退休老书记柳岸青老师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1年度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