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承办2023年江苏省运筹学会研究生创新论坛 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

作者:应用数学学院 时间:2023-06-13 点击数:

大会合影

1633C

华仁海副校长致辞

蔡邢菊理事长致辞

15F4E

陈君致辞

14B40

方国昌副院长(主持工作)主持开幕式

1E82B

会场

罗志兴副教授特邀报告

祝宝宣教授特邀报告

研究生学术报告

颁奖典礼

6月9日至11日,江苏省运筹学会研究生创新论坛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在江苏省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江苏省运筹学会主办,南京财经大学应用数学学院承办。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苏州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90余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6月10日上午,会议举行开幕式,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华仁海、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陈君、江苏省运筹学会理事长蔡邢菊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南京财经大学应用数学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方国昌主持。

华仁海副校长对各位代表和嘉宾莅临参会表示欢迎,对中国运筹学会、江苏省科协、江苏省运筹学会对南京财经大学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南京财经大学的发展历程及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运筹学不仅在南京财经大学应用数学学院得到了快速发展,也对我校其他学科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和帮助作用。运筹学跟我校很多学科有交叉融合,产生了一批重要科研成果,有力支撑了经济、金融、计算机、管理科学、人工智能、能源等学科的快速发展。他希望借助运筹学会这个省级平台,能让运筹学与各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越来越深,让我校和省内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越来越多。

江苏省运筹学会理事长蔡邢菊、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陈君分别致辞。他们感谢我校高质量承办本次会议,总结回顾了江苏省运筹学学科专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对本学科的建设、人才培养、研究方向等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江苏省运筹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党建活动,听取了青年工作委员会、数学优化专委会及理事会的工作汇报,表决通过了数智管理专委会、碳系统分析与优化专委会的成立申请,并讨论通过了2023年江苏省运筹学会学术年会的举办地点及承办单位。

研究生论坛由特邀报告和研究生创新论坛两部分组成。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罗志兴副教授及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祝宝宣教授作大会的特邀报告。研究生创新论坛共收到全省13所高校研究生学术论文30余篇,研究领域覆盖最优化方法与应用、经济与管理中的数学应用、复杂系统模型分析与算法、图论与组合优化、不确定模型与优化等。在江苏省运筹学会和南京财经大学应用数学学院的组织下,论文评审委员会对论文进行了评审,遴选出会场报告论文。论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报告进行了现场点评,根据专家综合打分评选出了本次研究生创新论坛的一、二、三等奖,并颁发了奖金和荣誉证书。

本次会议为运筹学相关领域的教师、研究生和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一个了解学科前沿发展动态、互相交流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对推进江苏省运筹学会事业的发展和南京财经大学的学科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杨自力教授应邀为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南京师范大学贺伟教授应邀为我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