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我院举办“巧手做灯笼,浓情迎端午”活动

作者:应用数学学院 时间:2022-06-03 点击数:

活动现场

“节分端午自谁言, 万古传闻为屈原。”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到了,为进一步了解我国传统节日,体验节日中蕴涵的意义,5月31日中午,我院在仙林校区德经楼506室开展“巧手做灯笼,浓情迎端午”主题活动。

现场同学们充分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在灯笼的纸样上画上各式各样的图案,再精挑细选各色纸绳,粘在灯笼折角处,聚拢成为灯笼的提绳。在同学们的小心仔细地剪裁、折叠下,不一会儿,一个个各具特色的灯笼便展现在眼前,大家欣喜地展示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介绍自己的作品,分享端午节的传统故事以及各自家乡的节日趣事,现场一派喜气洋洋。活动最后,现场投票选举出优秀作品进行评奖,并颁发了精美奖品。

本次活动以手工制作的形式,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节日氛围,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同时也为各地的风俗文化交流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团委终期述职暨“扬青春之梦,展未来之星”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