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我院开展“万物生长,拥抱emo”情绪管理系列活动

作者:应用数学学院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万物生长,拥抱emo——我的情绪我做主”情绪管理活动

“情景再现”环节

活动现场

为缓解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压力和学业压力,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关注自己的内心并学会更好掌握自己的情绪,5月14日,我院在仙林校区德经楼102教室开展了“万物生长,拥抱emo——我的情绪我做主”情绪管理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情景再现”、“学以致用”、“匿名烦恼”三部曲引导同学们理性多于感性地思考,掌控情绪,做情绪的主人。应用数学学院团委心理部谢瑜铃同学分享了几个情景,请同学们分别发表看法,然后再给出情景背后的事件原委,再让大家发表看法并关注情绪对比,由此引出了著名的情绪ABC理论,引导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和理解情绪的转变,探究情绪的奥秘。随后,通过分享同学们自己的故事,共同分析同一事件可以出现的不同情绪,从中慢慢学会控制情绪,分享控制情绪的方法。在“匿名烦恼”环节,创建一个面对面群聊,让大家把近期的烦恼匿名发在群里,然后随机选取同学,让同学们尝试去解决别人的烦恼,或是由同学们一起帮忙解决。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脸上的表情明显可见更加放松,人也都更变得开朗,纷纷表示意犹未尽,不仅获得了交流困惑和感受的机会,还学到了情绪管理的实用方法,也表示会用今天学习到的方法及时释放积压的消极情绪。

据悉,我院“万物生长,拥抱emo”情绪管理系列活动是是校级立项的心理健康活动,本次活动是继“听歌识情”活动之后的第二场,下一场将为同学们带来“直面心灵之镜,帮助自我疗愈”曼陀罗绘画活动。疫情期间,人际交流、活动范围受限,生活模式被改变,这样的改变很容易让大家产生消极情绪,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掌握自己的情绪,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上一条:我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 下一条:上海财经大学江波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