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我院举办“教师岗位竞聘注意事项及结构化面试技巧”线上讲座

作者:应用数学学院 时间:2022-05-09 点击数:

“教师岗位竞聘注意事项及结构化面试技巧”线上讲座现场

5月8日晚,应用数学学院开展“职”赢未来就业训练营讲座,邀请求真中学副校长徐峰作关于教师岗位竞聘注意事项及结构化面试技巧的线上讲座。学院18级、19级本科生及全体研究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应用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布丹丹主持。

徐峰副校长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肩负理想再启航”为题,生动形象地将学习比作一场旅行,启发同学们对授课方式产生思考。徐峰副校长详细介绍了教师岗位考试相关信息,以及同学们关心的教师资格证考试、教师编制招聘考试的具体程序和注意事项,并重点介绍了面试环节的真实场景和实用技巧。他选取了各类精心设计的教学案例,结合个人教授的数学学科内容,模拟了试讲的全过程,真实再现了一场优秀的试讲是如何完成的。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如何在面试中展现个人特色、教师职业的心理建设、学校的选定等方面进行提问,徐峰副校长一一作出细致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对教师编制招考有了更为真实全面的了解,学到了实用的考编技巧,会进一步做好规划,从容面对考试,全面提升自己。

据悉,应用数学学院为提高学院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开展“职”赢未来就业训练营,通过邀请校外招聘专家开展就业指导课、优秀校友分享求职故事、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开展线上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我院开展金融行业求职与面试技巧讲座 下一条:我院云端开展金融数学职业发展前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