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院与国信证券江苏分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作者:应用数学学院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暨专业人才培养座谈会

宋翔老师作学术讲座

1025日下午,我院与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授牌仪式在仙林校区德业楼534会议室举行。国信证券江苏分公司负责人祁立林、国信证券南京洪武路营业部负责人徐华良、国信证券江苏分公司业务管理部总经理茆毅然,应用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常根发、应用数学学院长王宏勇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应用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杰主持。

王宏勇院长致辞。他对国信证券相关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应用数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指出金融数学专业是全国首批开设金融数学专业的24所高校之一。祁立林负责人介绍了国信证券江苏分公司的情况,并对应用数学学院现行的培养方案表示肯定,同时结合市场的发展,给出两点建议:一是增加量化类课程,二是加设期权类课程。张杰副书记作总结发言。她对祁立林负责人给予的建议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应用数学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和人才输出能力,期望双方能够多方面、全方位地深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美好目标。随后双方举行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之后,国信证券股票期权高级策略顾问宋翔于仙林校区德正楼101室为应用数学学院师生作题为浅谈数学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及常见投资陷阱与风险防范的学术讲座。宋翔顾问从现代金融业的起源讲起,简明扼要地介绍了现代金融业,接着介绍了复利的力量,并从数学方法和数学思路两大方面,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帮助学生深入了解自己的专业与金融行业的联系。通过这次讲座,学生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所学专业与金融行业的联系也有了更明确的认知。同时,宋翔顾问普及的几种常见的投资陷阱与危害,提高了同学们的风险防范意识。

(应用数学学院)

 

上一条:高顿教育向学院捐赠防疫物资 下一条:应用数学学院举办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暨研究生进站学习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