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徐洪坤院士 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应用数学学院 时间:2022-06-03 点击数:

5月30日下午,应我院张从军教授邀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徐洪坤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非线性分析中的若干问题研究”学术报告。我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我校相关学院教师和研究生、该领域相关高校教授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张从军教授主持。

徐洪坤教授介绍了非线性分析中极小极大问题的研究背景、现状、动态和主要研究成果,非扩展映射的不动点理论和相关算法,变分不等式问题以及它们之间的相互应用。徐洪坤教授和相关学者的一些最新研究成果,特别是极小极大问题在机器学习中的应用,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兴趣。学术报告之后,徐洪坤教授和参会人员展开了有效交流和互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悉,徐洪坤教授现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特聘教授。曾获2004年南非数学会杰出研究奖,2004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05年当选南非科学院院士,2012年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2014入选浙江省千人计划。入选2014-2016年汤森-路透和2017-2018科睿唯安高被引学者、2019和2020年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Elsevier2020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2022年Research.com全球千名数学家榜单。主要研究领域是非线性泛函分析及其应用,巴拿赫空间几何理论,最优化理论、算法及其应用,非线性算子方程和反问题的迭代方法,金融数学等。发表论文250余篇。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白建超副教授应邀做线上学术讲座 下一条:深圳大学胡耀华副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