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京师范大学孙海琳教授应邀来校作讲座

作者:应用数学学院 时间:2022-04-22 点击数:

南京师范大学孙海琳教授云端讲座现场

4月22日下午,应应用数学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孙海琳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随机优化中的几类问题的简介”的线上学术讲座。学院硕士研究生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孙海琳教授首先介绍了随机优化的概念和在金融、管理、交通、机器学习等领域的若干应用。孙海琳教授进而介绍了随机优化的几种常见模型,包括风险规避的随机优化、机会约束优化、两阶段随机优化、分布鲁棒随机优化、随机纳什均衡问题、随机变分不等式问题等,并通过若干实例展示了如何使用这些模型分析实际问题。会后,孙海琳教授和参会人员展开了交流,效果良好。

据悉,孙海琳是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导,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各一项,2018年获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和江苏省数学成就奖。研究领域包括随机优化,分布鲁棒优化、随机变分不等式及其在投资组合、风险管理和经济学模型上的应用,代表作发表在《Mathematical Programming》、《SIAM Journal on Optimization》、《Mathematics of Operations Research》等国际权威期刊,担任《运筹学学报》编委和多个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上一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韩德仁教授应邀作线上讲座 下一条:南京大学杨俊锋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