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京大学杨俊锋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讲座

作者:应用数学学院 时间:2022-03-18 点击数:

3月18日下午,应应用数学学院邀请,南京大学数学系杨俊锋教授在线上作了题为“A Brief Introduction to Proximal Splitting Algorithms”的学术讲座。学院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

杨俊锋教授首先介绍了在图像与信号处理、数据挖掘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背景的可分离结构型凸优化问题,进而介绍了用于求解该类问题的邻近点算法、交替方向乘子法、邻近梯度法、原始对偶算法等算法的基本原理,并通过变分不等式这一强有力的工具分析了这些算法理论性质及内在联系。最后,杨俊锋教授介绍了这些算法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展示了部分数值结果。

杨俊锋教授在会后回答了听众的提问,对于部分研究生关于科研选题、论文投稿等方面的疑问予以了回答。

据悉,杨俊锋是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导。先后师从中国科学院袁亚湘院士、南京大学何炳生教授、美国莱斯大学张寅教授。主要从事最优化计算方法及其应用研究,在SIAM J Optim, Comput Optim Appl等权威期刊发表数十篇论文,开发图像去模糊软件包FTVd, 压缩感知L1模解码软件包YALL1等。曾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上一条:南京师范大学孙海琳教授应邀来校作讲座 下一条:应用数学学院召开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评审辅导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