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活动

作者:应用数学学院 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活动现场

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优良传统,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17日下午,我院依托校共青团工作创新创优项目“‘数’说青春,‘益’路同行志愿服务”项目组织16名志愿者前往南京市鼓楼区三步两桥社区开展“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活动。

敬老爱老送温暖。志愿者们首先来到南京市爱馨护理院,分小组陪伴老人们一起完成特色手工制作。在志愿者一步一步详细地讲解下,老人们纷纷动手制作特色工艺品。虽然动作缓慢,但是老人们认真的神情和精益求精的态度,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名志愿者。

环境清洁展风采。志愿者们深入社区街道,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明确卫生包干区和分工,领取工具后便开始对路面垃圾、墙面小广告进行全面清理。一时间,“志愿红”穿梭在大街小巷,大家全情投入,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为社区环境美化贡献力量。

反诈宣传担责任。志愿者在社区所辖街道和小区分发传单,普及反诈知识,宣传相关政策,对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和应对方法向过往居民进行一一讲解,营造浓厚的反诈氛围。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全体青年志愿者们充分感受到了关心他人、奉献社会的快乐。这不仅仅是学校重视德育教育的重要体现,更是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和实践。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七期青马班结业仪式暨“清明祭英烈 共筑中华魂”青马公开课 下一条:我院举办“青春不盲从,维权我先行”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