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与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作者:应用数学学院 时间:2021-04-24 点击数:

应用数学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4月22日下午,应用数学学院在仙林校区德业楼534会议室举办了题为“思政教育教师的责任”课程思政专题讲座,特邀校“五老”讲师团成员、我校退休副校长王水汀教授主讲。讲座由应用数学学院院长王宏勇主持,应用数学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王水汀教授结合个人从教经历,讲述了思政教育的重要意义和高校教师课程思政育人的责任。他指出,高校教师要树立课程思政育人理念,深刻认识到每一门课程都有育人功能,要充分利用课堂教学,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元素,主动承担起育人责任,是教书育人的题中之义,作为教师责无旁贷。他认为,身教重于言教学为人师、行为示范,教师是一个良心活,只有人品好、方法好、学问好,用自身知识、阅历、智慧和行为举止感染学生,将价值观引导置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中,方能扛起立德树人的重任王教授还结合个人教学经验分享了如何在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通过追溯若干哲学家、数学家、科学家等研究问题的过程,介绍科学精神、思想与方法;依托数学规律的得出、逻辑能力的培养,将科学的态度、锲而不舍的精神以及爱国情怀传递给学生。

最后,王水汀教授同与会教师们就课程设计的具体问题展开热烈交流,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课堂上深度挖掘思政元素,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我院举办“传承渡江战役精神,奋楫争做时代弄潮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聆听王老入党初心,共话建党百年历史——我院师生访老党员王水汀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