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统战工作 >> 正文

我院喜迎新生

作者:孙晓飞 辛西泉 时间:2021-09-26 点击数: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9月26日,我院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021级新生。

暖心礼包,以爱暖心。我院在仙林校区德业楼五楼为申请绿色通道的新生送上“暖心礼包”,希望新生们能感受到学院对他们的关爱,砥砺前行,不断奋进。“暖心礼包”中有一盒纸巾,以备不时之需;一包口罩,有效远离病毒;一瓶免洗洗手液,为健康保驾护航;一个文件袋,分门别类,有条不紊放文件;一支笔,书写美好明天。礼包虽小,却承载着学院对同学们的关怀和关爱。与院长交谈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学院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一定会好好学习,争做祖国栋梁,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不辜负父母、老师对他们的期望。

志愿者们帮新生搬运行李

志愿者们协助老师收取新生材料

新生在心愿墙前合影

走进数院,留下心愿。每一位到场的数院新生都在心愿贴上写下了自己与南财的约定,并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有的同学写下自己刚步入大学的心情,有的同学写下自己的大学目标,有的同学希望能结交更多朋友……所有的心愿贴汇集到心愿墙上,这面承载着美好愿望的心愿墙也让新生们意识到要心怀梦想,合理规划,希望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里他们都可以梦想成真,拥有一个丰富多彩的理想的大学生活。

时现副校长来院与新生合影

相约南财,我和数院合个影。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新生们穿过五彩拱门,有说有笑地来到“欢迎新同学”的展板前,参加“相约南财,我和数院合个影“合影留念活动。他们拿着“南财,我来了!”“相约南财”“自谦自信 务实超越”“崇德求实 明理慎思”等字样的手持板,摆着可爱的pose,让相机拍下这有纪念意义的一刻。

166D3

新生们在“手印树”上留下自己的手印

按手印,汇希望,数院有你“财”精彩。新生们移步德业楼六楼,参加“迎八方荟萃,绘似锦前程”按手印汇希望迎新活动。六楼有一块画着大树的画板,大树上树叶落了很多,一根根树枝直直地冲向天空,它仿佛急切地等待着春天的到来。新生们急切又郑重地借助印泥将自己的手印印在画板上,希望大树能够变得生机勃勃。每一位新生的手印都代表着一片不一样的“叶子”。一百四十余片独特的“叶子”生长在代表着数院大家庭的树干与树枝上,共同绘制成了一棵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希望21级新生的到来就像嫩叶发芽一样为南财数院注入新的活力,迎接更辉煌的未来!“留下手印是一份喜悦,也是一份庄重的承诺。”孙晓飞老师说道,“这种让新生在画板上留下手印的特殊仪式,消除了他们的紧张感,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殷切期望。按个手印,汇聚希望,齐头并进,努力拼搏,成就似锦前程!因为有你“财”更精彩!愿新生们似嫩叶般茁壮成长!”

在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努力下,本次迎新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确保了新生顺利报到,热情的笑脸和贴心周到的服务让新生倍感温暖。2021级新生的到来,必将为数院增添新的活力与光彩!

上一条:我院举办“乡音同心”表白祖国送祝福活动 下一条:新时期高校辅导员如何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学习交流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