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革命展馆云参观、红色记忆云分享、百年党史云抢答 应用数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应用数学学院 时间:2022-05-03 点击数:

苏启鹏手绘香山革命纪念馆

“腾讯会议”线上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展馆——香山革命纪念馆

杨柳等同学制作介绍香山革命历史的vlog

“百年党史我来答”线上抢答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制作五四运动vlog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激励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4月30日至5月2日,南京财经大学应用数学学院借助“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举办了以“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纪念五四青年节”系列党日活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及党的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成老师主持。

红色记忆云分享活动旨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活动一改以往线下实地面对面互动的形式,将“红色记忆”搬上云端,营造党史学习浓厚氛围。支部党员以小组为单位,借助校园内的红色打卡点、文化长廊、手绘点等,以拍摄制作vlog,制作ppt录屏讲解,朗诵,绘画,唱歌等形式,分享红色故事,领略革命精神,其中,触动心灵、令人深思的分享有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制作介绍五四运动的vlog,肖瑶等同学制作介绍香山革命历史的vlog,苏启鹏同学手绘的一张香山革命纪念馆图片,金青龙同学清唱的《灯火里的中国》。在分享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一步步走向复兴之路的光辉历程,再次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

5月2日晚,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展馆——香山革命纪念馆,追寻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足迹,接受革命的红色洗礼。“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随着主题的更迭,百年历史生动地展现在大家面前。通过多媒体交互技术的展示,大家在一张张手稿,一幅幅画卷中感受着革命先烈勇担重任的革命精神和中国人民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真切地感受到了当时或悲壮或盛大的场面,更加坚定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陈余同学在云参观结束后表示:“疫情期间学校一直是封闭式管理,这次的活动让我足不出户便感受到了那段浴血奋战的红色岁月,也学到了很多历史知识。”高前明同学感慨道:“战争年代无数革命英雄们负重前行,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冲劲和‘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勇气砥砺前行。”

“云参观”结束后,支部继续开展“百年党史我来答”线上抢答活动。题目围绕“百年党史,中国精神”展开。线上抢答活动,让大家掌握了更多的党史知识,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同学们继续学习党史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学习氛围。钱相利同学说道:“希望学院多开展类似活动,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五四精神,了解香山革命的历史,了解党的历史。”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同学们一致表示,会继续学习党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学习动力和工作动力,在平凡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生!

上一条:拟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公示 下一条:南京市委党校王辉龙教授应邀为学院全体学生线上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