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丁山学者论坛第18讲:西南大学李杨荣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作者:应用数学学院 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Weixin Image_20240324185745

321日下午,应应用数学学院邀请,西南大学李杨荣教授线上做了题为随机离散多空介质吸引子的连续集的报告。应用数学学院相关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随机吸引子是概率论与基础数学的交叉学科,被广泛应用于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中。在报告中,李杨荣教授就以下几个方面简要介绍随机离散多空介质吸引子的连续集:随机离散多空介质方程的适定性;随机离散多空介质方程吸引子的存在性;吸引子的连续集等。李教授深入细致地讲解,全体师生受益匪浅,对随机吸引子的理论及应用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李扬荣,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导。现任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重庆数学会副理事长。主要研究随机或确定的无穷维动力系统,SIAM NUM, SIAM JADS, J. Dyn. Diff. Equ., J. Diff. Equ.Physica D, J. Appl. Probab.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参研教育部重点项目一项。曾获重庆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及重庆市优教成果二等奖。

上一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王尧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课程思政专题报告 下一条:丁山学者论坛第17讲:上海交通大学张祥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