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十五届数学文化节开幕

作者:应用数学学院 时间:2023-11-19 点击数:

开幕式现场

张炳副校长讲话

苏维宜教授作“数学科学的魅力”讲座

11月17日中午,我校第十五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式在仙林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张炳出席开幕式,校团委书记张蔚伟,应用数学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应用数学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方国昌主持。

应用数学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方国昌致辞。他表示,数学文化节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数学文化,展现数学魅力,在扎实推进“五育并举”,提升学生学科能力和综合素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努力探索数学奥秘,体验解决问题的乐趣;感受数学魅力,传承发扬数学文化。应用数学学院团委书记李攻明介绍了本届数学文化节的活动内容。

张炳副校长讲话。他从数学的丰富内涵和重要作用两个方面引导大家重新认识和看待数学的独特魅力。他强调,数学是科学的基础,是理解世界的关键。它赋予我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让我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和改变世界。张炳副校长进一步阐述了数学对于我校培养高层次经济管理人才强有力的支撑作用,以及数学思想和精神的培养对个体成长的积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要重视数学的学习,更要重视数学文化的传承,让数学文化节真正成为理解数学思想、训练数学思维、体验数学美感、展示数学风采的开放窗口,成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阵地。最后,张炳副校长宣布第十五届数学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苏维宜作了题为“数学科学的魅力”的讲座。她从有理数和无理数有多少“个”、微积分核心内容如何掌握两个问题进行展开。详细向同学介绍了定义和计算有理数和无理数的方法和步骤。从极限、微分、积分、函数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微积分学习的核心内容。她希望同学们要悟透概念、发现问题、创新思维,打下坚实基础,学会过硬本领,操练终生受益的真功夫。

据悉,本届数学文化节将开展数学建模专题讲座、纪念“一二·九”“与‘数’偕行,勇闯天涯”定向越野赛、第七届“一战封神”数学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

下一条:校领导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