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靖三博士作数学建模论文写作与真题选讲讲座

作者:时间:2019-05-06点击数:

4月26日下午,我校大学生数学建模协会在德业楼101教室举办主题为数学建模论文写作与真题选讲讲座。应用数学学院杨靖三博士为主讲人。全校对五一数学建模感兴趣及准备参赛的学生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包括竞赛情况、评阅要点、论文组成要素及格式要求和真题选讲四个部分。

杨老师凭借自己多次参加全国数学建模竞赛评审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提出团队凝聚力至关重要,进而对组队队员的基本素质要求、竞赛选题、论文写作及修改等方面进行了着重讲解。之后,杨老师讲述了评审流程,分析了评分细则,同时对如何获得高分提出建议和方法。针对论文格式的规范性、布局的合理性、摘要的全面性、问题分析的逻辑性等方面,杨老师展开了详细讲解,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最后,杨老师通过真题举例和分析,系统地回顾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再次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数学建模竞赛。

在简单幽默的讲授和学习氛围中,此次数学建模讲座落下帷幕。杨老师毫无保留的分享使在座的同学受益匪浅。

南京财经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3号